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风光摄影 >>正文
Andrew Moore:第100条子午线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17:36

  “Dirt Meridian”是美国摄影师 Andrew Moore 一个持续了8年的拍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摄影师沿着第100条子午线所穿过的美国平原,记录美国人口密度最低区域的自然景观,及人们生活的方式。
 
    “第100条子午线以西又被称为美国大平原,是美国人口最稀少的区域。这里依然保留着几乎100年前西进运动后的景象,你可以看到1890年建造的弃屋、没有通电的村镇,二战期间驻扎的军营…
 
    这里存在着与美国东部城市完全不同的自然景观,即便是人类留下的痕迹也已逐渐重新被自然侵蚀。与200年前不同的是,人们不再固守过去的土地,重新聚集到大城市,为现代化科技所包围。这让西部更为空旷,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这些景观所能留存至今的原因。
 
    最吸引我的是这里无边天际线与开阔空间所带来的自由感,你可以从中感受到对土地本身的信任和依存,这种感受是你在曼哈顿无法获得的。”
  
  Andrew Moore,美国摄影师,擅长拍摄空间和景观摄影,作品在全球多个画廊展出。
(编辑:曹亮亮)
相关图片

2013《国家地理》摄影大赛参赛作品

中国军事摄影家宋远高作品:大美黄山

雾霾风光摄影《白噪声》

风光摄影:油画棒的彩绘天空

优美田园风光:婺源江岭 梯田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