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风光摄影 >>正文
『摄影师』宫坂雅博星野摄影作品精选
来源:新摄影网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18:22

  日本摄影师宫坂雅博凭借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独特的表现手法,在欧洲、日本各地拍摄了大量极其唯美、浪漫的星野摄影作品。曾获得世界天文年大赛冠军以及英国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天体摄影大赛“地球和太空”组冠军。

  他的作品特点鲜明,里面会包含大量明亮星点、银河元素,前景则会加入鲜花等彩色元素做点缀。在长期拍摄过程中他还摸索出一套自己的拍摄手法,摄影界称之为“宫坂大法”,可以让照片中的景致全部处于合焦位置。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准备材料:单反、带光圈环的镜头、三脚架、快门线/遥控器、手电筒
  2. 将相机设置为M档B门,镜头光圈全开,焦点设置为无限远,按下快门对天空部分进行曝光
  3. 让天空曝光一段时间后,将焦点调到前景位置,光圈转到最小,用手电筒对前景由远及近进行补光。整个过程快门保持抬升状态。
  4. 关闭快门,完成拍摄

尽管他的常用机身是佳能EOS-1D Mark III、EOS 5D Mark II,不过由于在拍摄过程中需要调节光圈,宫坂雅博的大多数作品都是搭配适马、图丽、腾龙甚至尼康拍摄完成。

(编辑:曹亮亮)
相关图片

宁静的天空

雪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没有鲜花的深秋,天空的白云和大地的牦牛显得更加和谐并存。

风光摄影:油画棒的彩绘天空

风光摄影:黑色地图

风光摄影:油画棒的彩绘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