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人像摄影 >>正文
巧用凸透镜拍摄梦幻人像作品
来源:中国摄影在线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18:32

制造绚丽非凡的光斑效果

  居住在美国的Sam Hurd是名婚礼摄影师,他乐于尝试各种不同新的拍摄手法,并运用在自己的工作及创作中。近来他创新出一种拍摄手法,拍摄时在镜头前以不同的方法手持凸透镜,运用光的折射原理配合不同的光源制造出多种不一样的光斑效果,甚至也包括鬼影感。光斑可以呈现非同一般的圆型或多边形,反而会出现类似利用移轴镜头和三棱镜拍摄出来的混合效果。

  Hurd表示,尽管利用凸透镜与三棱镜的手法非常相似,但得到的光影效果却十分不同。他个人比较喜欢使用凸透镜,一方面在于拍摄出来的视觉感奇特,另一方面凸透镜便于随身携带,创作自由度高。这样的摄影手法,不仅能创作出新颖的作品,也为他在婚礼摄影纪录的工作过程中增加不少乐趣。非常适合用于人像创作,能营造出不一般的璀璨浪漫感。

(编辑:曹亮亮)
相关图片

Bill Gekas:18世纪油画风格儿童人像摄影

『人像摄影』图解21个男模特的拍摄姿势

70张漂亮的人像自拍摄影作品

人像自拍技巧及20张精彩作品欣赏

Andre du plessis黑白人像记录(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