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风光摄影 >>正文
印尼火山爆发喷出2万米高火山灰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16:04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1日报道,日前,印度尼西亚一座火山爆发,让人难以置信的是,火山灰云被喷到大约12英里(约合19312米)的高空。

  这次火山爆发发生在努沙群岛的Sangeang Api山上,这里火山分布密集,共有129个活火山。喷发出来的火山灰形成了一个12英里的烟柱,形状酷似蘑菇云。这些图片被一位名为菲安·埃芬迪(Sofyan Efendi)的职业摄影师拍到了。火山喷发时,他正乘坐一架民用航班从巴厘岛飞往西努沙登加拉省下拉布安,有幸拍下了这壮观的一幕。

  印尼火山检测机构负责人穆罕默德·韩卓斯托(Muhammad Hendrasto)说,他们已经命令在这一带工作的农民们撤离,并且要求他们在火山停止喷发之后才能回来,目前还没有因火山爆发而发生伤亡的报道。

  Sangeang Api山坐落在印尼的火山带上。自1512年以来,这座山已经发生了20次火山爆发,已经被设为高度警戒区快一年了。据统计,这个臭名昭著的火山带已经发生了452场火山爆发,约占全世界火山爆发总量的3/4。

(编辑:曹亮亮)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