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军事摄影家 >>正文
光影无疆,用生命记录的翔者  (组图:)
作者:肖逸凡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10:33

李翔个人工作照。

通透的灵魂,让镜头聚焦,亦使视线延长

    摄影作品《空地生命大救援》《生命至上》以及《昆仑女神》的接连获奖,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或者重新认识李翔。照片中,对饱含张力的军旅事件和人物的精彩定格,让人热血沸腾,深受触动。

    水激石则鸣。触动之后往往是困惑:李翔的照片为什么总能够突破视觉界限,直击心灵?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支撑,让他能够一次次捕捉并拍摄出动人心魄的光影?

    当把问题抛给李翔,他平静地笑了笑:只有灵魂通透,才能让镜头聚焦,也才能使视线不断延长。

    灵魂通透,仔细品味,它来自于军人的忠诚底色,源于对手中镜头的责任担当。正是这种精神的“源动力”,李翔在兴奋与激情的簇拥下一次次闯关涉险。

    从1999年开始,李翔先后参加抗震救灾、空地搜救等救援行动160余次,单单搭载直升机拍摄这一项,就乘机1000余架次,在空中航拍达2100多小时,其中63次上阿里,47次上帕米尔高原,将新疆的大漠、雪山、河流都飞遍了,被业内人士称为“新闻快枪手”和“救灾专业户”。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赵青获奖作品欣赏(部分)

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艺术类)金银铜奖作品

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李洁军作品欣赏

“和平的力量——新一代最可爱的人”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