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军事摄影家 >>正文
光影无疆,用生命记录的翔者  (组图:)
作者:肖逸凡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10:33

    用镜头痴心记录,用双眼丈量疆土。16年来,李翔从海拔5000多米高的神仙湾到低于海平面155米的吐鲁番盆地,从皑皑白雪的乔戈里峰到黄沙漫天的戈壁大漠,从一望无垠的白色棉田到漫天映红的晒椒场,从香气氤氲的紫色薰衣草到到金色灿烂的向日葵……太多太多的场景、太多太多的人物都被他小心翼翼地收录到了镜头里,既展示了新疆军营内外的动人光影,也充实完善了自己的从业道路。

    李翔说,如果说自己有什么成就的话,倒不如说是新疆军营内外的广博与丰富成就了自己。在他看来,新疆的资源太大了、太多了,自己虽然已经拍了二十多年,但再用二十年恐怕都不够。

    长枪短炮“刀尖子”,绝色靓影“排头兵”。如今,李翔的足迹已经踏遍了新疆军区所有的边防连队,在全国及各省市报刊杂志等媒体发表作品20000余幅,其中150余幅作品曾在全军、全国组织的摄影比赛中获奖,连续9年被《中国解放军报》《解放军画报》聘请为优秀特约记者。

    李翔歆享着收获,也从不曾忘记身边的战友,16年来,他先后为军区部队培养了100余名新闻摄影骨干,为提高军区宣传报道的质量与层次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赵青获奖作品欣赏(部分)

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艺术类)金银铜奖作品

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李洁军作品欣赏

“和平的力量——新一代最可爱的人”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