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军事摄影家 >>正文
光影无疆,用生命记录的翔者  (组图:)
作者:肖逸凡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10:33

    近几年来,李翔还积极地投入到公益慈善活动中去。2011年,他与中央电视台记者在走边关的采访中,看到许多孩子的衣服十分破旧,便立即掏出1000多元购买了30双鞋子和100双袜子送给了孩子们,并与当地学校签订合同,长期资助6名孩子上学读书。

    2014年8月,当得知军区总医院医护人员每天要顶着沙尘暴定时为战士们进行巡诊时,李翔深深地感动了。虽然不在他的任务范围内,但他主动要求跟随医生一同巡诊,期间拍摄的照片《昆仑女神》还获得了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记录类铜奖。

    拿了许多奖,拍了许多令人赞不绝口的照片,很多人开始称呼李翔为“艺术家”。每到这时,他总会坚定地摇摇头,“摄影师以一个客观记录者的身份介入,这样才能捕捉到最真实、最原始的东西,不要把自己放在艺术家的角度。”

    在李翔看来,要反映军营变化、乡土人情,就要走到最基层,走到官兵和老百姓身边去,客观记录最真实的一切。

    时至今日,李翔仍然记得1999年时去阿里地区航拍时,那里还是一些破旧的平房,“可现在已经是高楼林立了,从高空看下去你会发现变化真的很大。”

    “一切都是变化着的,我能做的就是抓住机会去记录。现在看来它可能只是照片,但随着时代的变迁,这些照片就很珍贵,会体现它的价值。”这番言辞恳切的言语,就是李翔之所以坚持拍摄的初衷,也是一名军人纯真性情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赵青获奖作品欣赏(部分)

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艺术类)金银铜奖作品

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李洁军作品欣赏

“和平的力量——新一代最可爱的人”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