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聚焦摄赛 >>正文
“普陀山杯”第三届中国旅游景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评审会
暨媒体团采风活动在普陀山成功举行

作者:韩微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10:33

    9月21日,“普陀山杯”第三届中国旅游景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评审会暨媒体团采风活动在普陀山风景名胜区举行了启动仪式。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会长、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蒋志伟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

    “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普陀山岛形似苍龙卧海,远离尘嚣,海阔天空,令人心旷神怡,以其神奇、神圣、神秘,成为驰誉中外的世界佛教圣地和国际旅游胜地,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首批国家5A景区,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本次媒体团采风活动带领大家开启梵音圣地视觉盛宴,感悟人间最美风景。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寻找中国最美景区(景观)”为主题,开展专业摄影组、手机微拍组征稿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全国摄影师和旅游摄影爱好者的关注,截至7月底,大赛组委会收到专业组投稿作品10365余幅,微信组投稿作品19853余幅,特邀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旅游报、光明网等单位摄影专家和摄影记者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入围作品进行终审。

 

 

    活动期间,举办了摄影大赛优秀作品评审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特邀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江志顺、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巡视员卫宏、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呈选、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蒋志伟等专家评委,以及光明日报、光明网、中国旅游报、中国贸易报、凤凰网等媒体记者参与评审。经过五轮投票后的讨论和甄选,最终从800幅入围作品中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30个、参与奖100个。获奖作品将陆续在光明网、中国低碳旅游网、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网站以及摄影大赛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

    本届大赛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普陀山风景名胜区总冠名,全国各省(区)市旅游协会、旅游景区协(分)会等单位协办,兴博旅(北京)文化发展中心具体承办,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山西皇城相府景区管理处、河北山海关景区、河北野三坡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河南嵖岈山风景区管委会、杭州东方文化园旅业集团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光明网、中国低碳旅游网给予了宣传支持。

 

    相关景区介绍

    普陀山:普陀山雄峙于中国浙江杭州湾以东莲花洋,地球上最神秘的北纬30度纬线穿过岛屿中部,与世界著名渔港沈家门隔海相望,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首批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神奇、神秘、神圣的普陀山,是驰誉中外的世界佛教圣地和国际旅游胜地。

    八达岭长城:八达岭长城是我国开放最早的长城地段,也是接待游人最多的长城景区。从开放至今的50多年里,八达岭长城景区代表万里长城接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世界文化遗产证书”,先后被列为“首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之首”“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首”“全国首批5A级旅游风景区”。

    皇城相府:皇城相府是建于明清时期的官宦宅居建筑群,为清代文渊阁大学士兼吏部尚书、《康熙字典》总阅官、辅佐康熙皇帝半个世纪之久的一代名相陈廷敬故居。皇城相府,原名“中道庄”,清时由康熙赐名并亲笔御书“午亭山村”,后因康熙皇帝两次于此下榻,故名“皇城”,俗称“皇城相府”。

    山海关:山海关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拥有山海河湖洞、泉瀑寺庙关等多种旅游资源,可凝练概括为壮美长城、时尚渤海、古韵雄关、福地燕山、灵动石河5大类型20个字。这座有着五千年历史积淀的古城,拥有着丰富的文化遗存和民俗民风。天下第一关景区重点突出“关”文化,老龙头景区重点突出“龙”文化,孟姜女庙重点突出“情”文化。

    野三坡:野三坡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北省涞水县境内,享有“世外桃源”之称,景区以“雄、 险、奇、幽”闻名遐迩,拥有百里峡嶂谷风光、拒马河生态休闲、白草畔森林氧吧、龙门天关历史文化、鱼谷洞怪洞奇泉,保存完好的平西抗日烈士陵园。野三坡先后荣获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等诸多桂冠。

    嵖岈山:嵖岈山风景区系伏牛山脉的龙头,又名玲珑山、嵯峨山和石猴仙山,是生态山水观光和休闲度假旅游的精品、珍品、绝品,有“中华盆景、天下奇观”和“仙山花海、灵水香泉”之美誉。有九大奇观、九大名峰、九大名洞、九大名棚、九大奇石、天然温泉和万亩花海等各类景点300多处。先后获得了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等荣誉称号。

    东方文化园:杭州东方文化园地处富春江、钱塘江、浦阳江三江交汇处,左连湘湖旅游度假区,右邻“渔浦夕阳”古景,交通便捷、地理区位优越。园区按周易八卦布局,儒、释、道三家特色文化建筑同构,2728米长的彩绘文化艺术长廊贯穿8大景区28个各具特色的景点。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图片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共和国大阅兵的“全勤生”

大片来袭!海军陆战队山岳丛林地对抗演练

阅兵场上看海军

海军“郑和”舰起航执行远海实习任务并出访三国

看不见的真实:海军征兵宣传片这样“炼”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