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纪实摄影 >>正文
喜马拉雅悬崖蜂  (组图:)
作者:Eric Valli      来源:中国摄影在线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16:29

    在喜马拉雅山麓生活着世界上最大的蜜蜂,它们的蜂巢分布在悬崖上,因此得名“喜马拉雅悬崖蜂”。尼泊尔捕蜂人总是冒着生命危险,顺着悬崖上方垂下的绳梯,在同伴的协助下割取蜂蜜,这些照片由法国摄影师Eric Valli拍摄。

     每逢春天和秋天的采蜜季节,尼泊尔中部喜马拉雅山区深山中的采蜜人便会攀援在凌空的绳梯上,冒着随时粉身碎骨的生命危险,顶着成千上万大蜜蜂的螫叮,在悬崖峭壁上采集蜂蜜蜂蜡以为生计。

     生活在这里的是一种名为喜马排蜂的野蜜蜂,它们把巨大的蜂巢建在数百米高悬崖峭壁上的避风石岩处。千百年来,当地一些居民就以采集喜马排蜂蜂蜜蜂蜡为生,然而他们的采蜜方法至今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依然使用着世代传下来的技术和最简陋的工具。

     这些采蜜人每次采蜜都要用两三个小时,并且分工明确。采蜜人先用烟和喧闹驱使蜜蜂飞离蜂巢,然后勇敢的采蜜人就借助绳梯爬上峭壁接近蜂巢,接着采蜜人就用木棍等简单工具迅速将蜂巢取下。这时,被激怒了的喜马排蜂会向采蜜人发起围攻,但采蜜人依然能从容不迫的继续工作。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采蜜人的惊险采蜜活动逐渐被世人所知晓。如今,这些采蜜人除了用采集到的蜂蜜蜂蜡换取收入,整个采蜜过程也成为了一项旅游活动,勇敢的游客可以全程参与其中,体验一把这惊心动魄的原始生存方式。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这名老兵不简单!历时5年攀高摄影记录美丽中国

《国家地理旅行者》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年度iPhone摄影奖作品 不输单反

《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大赛10张精选照片

英国皇家海军摄影大赛:展现英士兵真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