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军事摄影家 >>正文
高原“雪豹”在行动  (组图:)
作者:岱天荣 郭丰宽 张震 钟小洪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17:42

特战分队搜索前进。岱天荣

    “奇迹”中创造奇迹

    身披绶带,手捧鲜花,站在军区分队干部考核综合项目比武领奖台上,特战一营二连连长任正雄有点不相信是真的。 

    去年9月,军区组织建制连比武竞赛,休假在家、擅长轻武器射击的任正雄临时受命。  

    射击是任正雄的看家本领。2012年5月、2013年7月,他两次在成都军区组织的特种兵轻武器射击比武中打出好成绩。这次他克服时间紧、环境不熟悉等困难,经过一周适应性训练即打出30发子弹287环的优异成绩。  

    入伍前,任正雄和大多数人一样,除了在电影《冲出亚马逊》里对特种兵有些模糊了解外,其他理性认识几乎为零。  

    “是特战团培养了我。”2004年,任正雄参加成都军区模仿“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比武难度组织的集训,在60公里分队技(战)术综合演练项目中,夺得小组赛第一名的好成绩,那是他军旅生涯中第一次获奖。入伍13年来,他荣立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两次,11次在西藏军区、成都军区及总部、国际组织的比武竞赛中获奖。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中国精兵】雪豹突击队:枪声从凌晨响起

雪豹突击队全副武装现身地铁演练反劫持

北京最大规模反恐演练 雪豹突击队参演

北京最大规模反恐演练 雪豹突击队参演

生命禁区实弹射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