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军事摄影家 >>正文
高原“雪豹”在行动  (组图:)
作者:岱天荣 郭丰宽 张震 钟小洪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17:42

狙击分队在海拔4700米的高寒地域进行长途奔袭,强化体能。 岱天荣

    据了解,该团每年都会选送“种子”队员到国外或其他部队参加各类比赛和培训,锤炼他们的战斗、战术技能。近年来,他们先后选派11批45人次赴以色列、奥地利和土耳其等7国参加特种射击、山地作战、反叛乱和丛林作战等专业培训,学习外军先进作战理念,培养出一大批实战化训练的带头人。

    ——2012年8月,团长、政委带头在海拔近4000米的高原某地完成直升机滑降训练,开创了特种部队与陆军航空兵在高原地区联训的先例,创下高寒山地复杂地域无地面指挥引导、无地面标识、无气象资料条件下滑降的多项第一。

    ——2014年12月至2015年7月底,特战一营赴云南圆满完成全军首次高驻低训全新训练任务,创造了驻藏部队历史上最长的摩托化机动距离,有效检验了部队远程机动中走、打、吃、住、藏、管、保的能力,并搜集整理沿途道路、交通、水文、地理和民社情等数据,掌握了大量第一手作战资料。

    ——特战一营一连指导员朱帅,先后参加空降敌后破袭集训、城市反恐作战等,2012年参加斯里兰卡丛林作战比武,回国后积极开展传帮带,填补了团里丛林作战训练的多个空白。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中国精兵】雪豹突击队:枪声从凌晨响起

雪豹突击队全副武装现身地铁演练反劫持

北京最大规模反恐演练 雪豹突击队参演

北京最大规模反恐演练 雪豹突击队参演

生命禁区实弹射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