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军事摄影家 >>正文
高原“雪豹”在行动  (组图:)
作者:岱天荣 郭丰宽 张震 钟小洪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17:42

特战营摩托化行军在川藏公路4720米的色季拉山口,对面的雪山就是著名的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岱天荣

    “兵王”中筛选兵王

    今年6月,全军优秀士兵保送入学预选工作开始,军区机关到该团考核,结果令他们难下定论。

    看事迹介绍:蒋涛,曾参加全军特种兵比武竞赛,为提高训练成绩,他每天早晨5点半起床长跑12公里,白天训练量提高20%,时间延长两小时,增加负重5公斤,最终夺得全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辛华,从军6年,不抛弃、不放弃是他的座右铭。在上级组织的特种侦察作战骨干专项集训中取得综合成绩第二名,并被授予“雪豹勋章”;去年12月,他打破团队5000米武装越野纪录,荣获团队“2014年度兵王”称号。

    ……

    攀登、障碍、投弹、射击4项课目表演完毕,蒋涛,优秀;辛华,优秀;高森,优秀;杨东东,优秀;岳粹潘,优秀;朱伟,优秀……而名额只有2个,他们只能优中选优,强中选强。

    每个人背后都有传奇的故事,每个人背后都有绚丽的往事。用特战二营教导员王仲学的话讲,我们的战士绝非仅是“用汗水洗去娇气、用伤痕淬炼成钢”的意志磨难式训练,更多的是“有我无你、有我无敌”的“打赢式”“生死式”魔鬼训练。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中国精兵】雪豹突击队:枪声从凌晨响起

雪豹突击队全副武装现身地铁演练反劫持

北京最大规模反恐演练 雪豹突击队参演

北京最大规模反恐演练 雪豹突击队参演

生命禁区实弹射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