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军事摄影家 >>正文
高原“雪豹”在行动  (组图:)
作者:岱天荣 郭丰宽 张震 钟小洪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17:42

特战营摩托化行军穿越滇藏公路怒江大峡谷。岱天荣

    今年3月至6月,一营三连下士刘谊强参加成都军区组织的特种侦察尖子骨干集训。在西双版纳17天的热带丛林适应性训练中,他被毒蜂蜇了12针,冒着蜂毒吞噬生命的危险,坚持完成全部课目训练,最终取得两个第一、1个第二的好成绩。

    有“雪域神炮手”之称的特战一营三连班长荣鹏,去年在参加上级组织的驻训演练期间,在4500米高寒缺氧地区,克服多种高原病并发症,刻苦钻研,自行摸索总结出60mm迫击炮在高海拔无瞄准、座钣和脚架条件下的简便射击方式方法,实现了军区历史上60mm迫击炮首次在4500米的高海拔地区简便射击,并且首发命中,年底被评为“兵王”。

    团里设立“雪豹精英”动态排行榜和训练成绩垫底曝光台,每年度举办“雪豹”标志服饰颁发、回收仪式,激励官兵永远争第一、夺红旗、当尖兵。

    2012年,他们出征尼泊尔世界丛林特种作战比武,取得3个项目的第一。近3年来,他们开展“兵王”评选活动,45名神枪手、15名神炮手、35名技术能手、85名优秀“四会”教练员进入团优秀人才库……

    茫茫雪域,巍巍高原,见证了特种作战团官兵的忠诚与勇敢,铭记着他们用热血和青春书写的传奇。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中国精兵】雪豹突击队:枪声从凌晨响起

雪豹突击队全副武装现身地铁演练反劫持

北京最大规模反恐演练 雪豹突击队参演

北京最大规模反恐演练 雪豹突击队参演

生命禁区实弹射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