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人像摄影 >>正文
钱嗣杰:毛泽东在1964-1969  (组图:)
      来源:新浪图片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16:47

 

1964年,毛泽东在北戴河为预备考察黄河骑马。

    钱嗣杰,山东平阴人,著名新闻摄影家。历任新华社新闻摄影部中央记者组记者,毛泽东主席随身专职摄影记者,新华社驻联合国摄影记者,新华社新闻摄影部中央新闻组组长兼中央外事摄影协作小组副组长,新华社摄影部中央新闻记者室高级记者等职。

    1964年7月,钱嗣杰成为毛泽东的随身摄影记者。毛泽东的生活规律不同常人,常常是从晚上工作到第二天清晨,有时连续工作十几二十几个小时。毛泽东一年中有10个月在外地视察工作了解情况,外出多坐火车。每到一个地方,把列车停在支线上,办公、会客、休息都在车上,有时一住就是十天二十天。钱嗣杰24小时全天候值班,相机不离身,如有任务一分钟就可出发,随时把毛泽东工作和生活的珍贵瞬间定格在胶片上。钱嗣杰拍摄的毛泽东政治外事活动、视察南方、重上井冈山、畅游长江等无数照片,成为中国人认识毛泽东的一扇窗。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这不是油画,是人像摄影

人像摄影:芭蕾舞蹈演员的动态之美

美国著名二战摄影师韦恩·米勒摄影作品

创意摄影: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拉丁美洲年度摄影大赛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