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运动会,满屏尽是荷尔蒙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朝 李三磊 韩泽元 发布:2017-05-05 10:17: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风驰电掣,风一样的兵哥。

为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大力发展先进军事文化重要指示,落实“岗位大练兵、质量排座次、训练创纪录”的实战化训练指示,激发官兵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热情动力,适逢第68个“五四”青年节,武警陕西总队二支队“奔跑吧!青春!”主题军事训练运动会在“战火”中拉开了帷幕。

98年前,为了反抗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封建主义的压迫,无数热血青年在五月四日纷纷走上街头进行游行集会,由此扣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大门。时光荏苒,流逝了岁月,却带不走热血男儿的报国豪情。在武警陕西总队二支队训练场上,武警官兵将运动精神与爱国情怀深度相融,将军事技能与体育竞技完美结合,将青春活力与速度激情尽情挥洒,向全体战友献上了一场“燃爆了”的运动盛会。

寓军于体,体育就是战斗力,强军号角今日格外嘹亮。竞技场上,运动健儿们对四大类12小项共计三十余个比赛课目展开激烈角逐,速度与激情轮番上演,血性与胆魄正面交锋,使命与能力锤炼升华。军事特色鲜明的手榴弹投掷、单杠卷身上、搬轮胎等项目充分展现了新一代革命军人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血性因子”。赛场对接战场,官兵们在5公里武装越野、催泪弹投掷、负重接力等充满浓郁“战味”的“战场”上,互不相让,为了拿个好名次,都使出了洪荒之力。平时不苟言笑总是“严肃脸”的大队长今天是场上的主裁判,曾在中队当兵代职蹲点住班的机关股长是副裁判,朝夕相处为我捏被角的班长是风气监督员,运动会瞬间拉近了官与兵、机关与基层的距离,比也轻松、玩也愉悦。

勤学苦练当尖兵,铸魂亮剑谋打赢,参赛选手用信念、激情和力量在赛场上展现出军人的风采,他们用顽强拼搏的精神、永不服输的姿态、敢于争先的豪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赛场上努力拼搏的战友用如火的激情和青春代表全支队官兵发出了最强音:祖国有我,请党和人民放心!

孟朝 李三磊 韩泽元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