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殷都卫士 “遇见”民族英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原野 李翔 发布:2017-06-19 17:29: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驻足观看名人题词

在中华文化的历史长河中,民族英雄岳飞的故事世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精忠报国是我一生的目标”。这是总书记的自我要求,也是全体军人的共同使命和终身追求。

公元1140年,民族英雄岳飞出师中原,收复失地,大破金兵于朱仙镇。后秦桧等人以“莫须有”罪名,将民族英雄岳飞等人害死。后人为缅怀岳飞,建庙纪念。如今的岳飞纪念馆建筑精湛、碑碣林立,陈列丰富、史料详实,不仅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还是传播民族之魂的重要阵地。

6月16日,武警河南省总队安阳市支队40多名官兵来到汤阴岳飞纪念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期间,岳飞的民族大义和爱国主义精神令官兵们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加积极地投身到练兵备战、执勤处突等任务中,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像岳飞一样努力为报效国家做贡献。

(原野 李翔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