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越12座山头,负重30公斤,他们经历了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原野 刘豪 发布:2017-06-22 11:02: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向太行山腹地挺进

炎炎夏日,酷热难耐。太行山脚下,武警河南总队安阳支队组织特战队员正在进行“魔鬼周”野外极限综合演练。

高强度、超负荷、长距离、昼夜连续……导调组每天安排参训官兵不少于18个小时的训练。在徒步行军中,人均负重30公斤以上,连续10小时山林地行军56公里。目前,特战队员已经翻越12座山头,武装奔袭160多公里、山地爬行10公里、挑战体能极限54小时。同时队员们还要针对模拟实战环境中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处置:在丛林中他们飞跃前扑,捕抓逃犯;在攀岩绝壁中他们敏捷机灵,宛如猿猴;在贴身搏杀中他们瞬间制敌,招招毙命……

前三天的训练中,官兵连续作战、昼夜兼程、席地而睡,耐饥饿、炼意志、抗干扰,脚底起泡、裤裆磨烂、肩背破皮,但是他们咬着牙硬是坚持下来。据该支队参训的马德林参谋长介绍:为期一周的“魔鬼周”极限训练磨砺了特战队员超常的意志品质、顽强的战斗精神、密切的团队意识和过硬的综合素质,为完成艰苦恶劣环境和复杂条件下的反恐作战任务奠定坚实的能力基础。

(原野 刘豪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