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硝烟弥漫演兵忙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妍洁 褚育书 路晶一 发布:2017-06-27 09:03: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誓师动员。

近日,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血性2017—1”毕业综合演练圆满成功。此次演练,该院紧贴实战化要求,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目标要求,模拟一线作战部队演习对抗模式,准备阶段、誓师动员、机动行军、敌情设置……每一环节严格按照实兵演练标准和要求,力求让毕业学员真正闻到“战味”“硝烟味”。

为备战此次毕业综合演练,该院各毕业学员队认真制定强化训练课程、详细部署具体实施方案、严格制定把关评定标准、科学安排后勤设施保障,从基础体能到技战术动作,单兵动作到班组协同,后勤保障到宣传鼓动,都能从全局考虑、大局出发,责任分工到个人、要求指定到个人、落实细化到个人,保证每名学员端正心态、蓄足底气、拿出斗志,圆满完成此次综合演练任务。

出发前,该院训练部专门召开形势分析准备会,围绕演练课目、后勤保障、风险管控、任务分配等十多个方面展开讨论,要求从负责领导到参演学员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统一部署行事;演练中,各学员队积极按照导调组指示,模拟战斗连队展开应急处置,分班排、分小组协同行动,其中新闻系学员9队指派部分学员以战斗小队的形式,参与战场救护与战时舆论宣传两个课目的演练,不论是指挥员还是战斗员,小到个人战术动作,大到集体配合实施,都比较贴近实战要求,得到导演部一致认可;演练结束,学员们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班长骨干协助所属人员整理战斗物资、保养武器装备、梳理演练心得,体现出超强的集体荣誉感。整个演练中,学员都发挥出了日常军事训练水平,磨砺了勇敢顽强、英勇善战的战斗精神和品质,增强了联合意识和体系意识。

学员队队长孙小亮介绍说,“军校毕业拉练就应当真刀真枪的来一回,为他们将来任职多少能积累些经验。”

王妍洁 褚育书 路晶一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