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兵:我们心中永远的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明明 沈文能 发布:2017-08-09 11:38: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97年8月,郭福增光荣退休。

骊山脚下,有一位退休老战士,从参军入伍到光荣退休,在“保障兵”的岗位上一干就是43年。他叫郭福增,山东荣成人,1935年出生,1955年入伍,1957年加入共产党,先后被部队授予列兵、上等兵、下士、中士、上士、志愿兵、专业军士等军衔,2次荣立三等功,29次被评为“技术能手”、“五好战士”。

“有国才有家,能当兵打仗、上阵杀敌,是每一名热血男儿的责任和担当。”出生于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耳闻目睹侵华日军的罪行,加之受父亲的教育和影响,郭福增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一颗参军报国的种子。1943年秋天,刚刚8岁的郭福增就与同学们一起加入抗日救亡儿童团,担负地方组织与抗日部队之间的通信联络、掩护地下党员开展工作。

周明明 沈文能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