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兵:我们心中永远的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明明 沈文能 发布:2017-08-09 11:38: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55年2月,时年19岁的郭福增应征入伍,成为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

“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1978年6月,上级决定在临潼建设疗养院。因为技术过硬,郭福增被调来负责工程机械的维修保障任务。当时疗养院还是一片荒地,没有水井,他就带领大家自己动手打;没人会安装水泵,他冒着严寒一次次摸索……如今,疗养院里楼房林立、绿树成荫,成为保障官兵休息调养的宜居之地。在疗养院工作期间,郭福增管理着全院的水暖电气,有着一手听声音辨故障的“绝活”,被院领导称为疗养院里的“宝贝”。

兄弟单位、地方部门的水暖电气出了故障,也会打电话向郭福增“求救”,他也很乐意为大家提供帮助。退休以后,郭福增还发挥余热,义务到驻地机械厂、职业技校登台授课,讲述革命传统,传授技术知识。

“悠远的号声依稀听见,青葱的岁月那么纯粹;铁血的生涯怎能忘怀,冲锋的姿态永远眷恋……”如《永远的战士》这首歌词,郭福增用平凡的一生,演绎了一名革命战士的精彩。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