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记:小士兵的大变化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达 王健 郎林超 王峙超 发布:2017-08-18 17:25: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整理内务。

本色:从顽劣少年到浪子回头

大家不会想到,这个中队兵龄最短年龄最小的班长,支队的“优秀共产党员”,在入伍前曾是一个只知抽烟、打架、玩游戏的叛逆少年。从小家境殷实、衣食无忧的冯昱洁,和父母感情一度降到冰点。刚入伍,就一心想着复员回家。

蜕变始于父母的那次来队。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冯昱洁联想到中队经常开展的感恩教育,联想到中队一直以来的队魂——“战士当主人,中队建设兴”。在八中队,每名战士都把自己当作中队建设的主人,无论谁见到损坏的地方,不用班排长安排就会偷偷把东西修好;见到地上有垃圾,无论是不是本班的卫生区,都会有人捡起擦净——活了20年,冯昱洁第一次懂得了“责任”的含义,暗下决心一定要在部队干出点事情。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从此以后,冯昱洁像是变了一个人,军事训练一马当先,教育授课踊跃发言,公差勤务积极主动,还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因为表现突出在第二年就光荣入党。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