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记:小士兵的大变化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达 王健 郎林超 王峙超 发布:2017-08-18 17:25: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水上卫士”。

亮色:从独善其身到照亮一片

新兵王成洋和冯昱洁有着相似的成长经历。刚下连时,他难以适应中队生活,一度想提前退伍。冯昱洁了解后,特地把他床位安排到自己身边,晚上替他塞被子,白天找他谈心,用自己经历,现身说法教育他作为一个儿子、一名军人的责任。

王成洋怕水不会游泳,冯昱洁就用自己入伍以后减肥60多斤的事情,鼓励他要勇敢地进行自我挑战,还手把手地教他动作要领。课堂外,冯昱洁找来视频资料,一遍遍带王成洋学习,在地上和他一起练习辅助动作。有一次憋气比赛,冯昱洁提前掐表,故意“放水”让王成洋取胜,王成洋高兴了好几天,见人就说“我战胜班长了”。

在烈日暴晒练习中,王成洋身后起了一片一片的水泡,又疼又痒。冯昱洁体会过这种痛苦,他细心帮助王成洋敷药,用凤凰涅槃的故事激励他“只有熬住蜕皮的痛苦,才是合格的海上蛟龙。”

“感谢一路走来班长一直像灯塔一样照亮着我、指引着我,不然真的很难坚持下来。”已经是一名优秀“海上蛟龙”的王成洋感慨地说。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