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了!科尔沁草原借考促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伍笑印 发布:2017-08-21 17:04: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晨光下,波光粼粼的辽河与奔跑的战士。(伍笑印摄)

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为提高部队训练水平,确保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以防火灭火为中心的各项任务,8月15日至16日,总队考核监察组和互评考核组来到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依据“三项”比武共同规则和实施细则,分别对该支队综合体能竞技、水泵架设与撤收、5000米负重跑、400米障碍、“铁人三项”和野外水源取水6个课目进行考核验收。

这6个课目是武警森林部队紧贴实战、科学组织、针对性强的体能和专业课目训练,其中的水泵架设与撤收、野外水源取水两个课目对高效完成灭火作战任务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综合体能竞技、5000米负重跑、400米障碍和“铁人三项”4个课目则主要提升官兵的体能素质、为任务中长途负重急行军、连续作战、复杂地势条件下作战打好体能基础。

考核前,监察组和考核组对参考人员信息、比武场地和装备重量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核对;考核期间,考核组按照标准、精密组织、严格评判、现场打分,确保考核公平、公正、公开。参考人员士气高昂、无视苦累、团结协作、奋勇争先,表现出过硬的军事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保障人员部署周密、各司其责,确保了考核全程顺利安全。

其实年初以来,该支队经过“5·2”、“5·17”和夏季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灭火作战的层层洗礼后,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一直不断跃升,此次考核验收之后,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对自己的训练水平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对下步需要改进和保持的相关训练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同时该支队官兵也在考核中总结摸索出了一些实际可行的方法经验,为下步有效提升部队实战化军事训练水平和圆满遂行多样化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伍笑印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