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活水不迷航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达 白雪 崔寒 发布:2017-08-22 16:01: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大课辅导

8月,河北总队以网上联训方式对总队团以上干部进行理论轮训。该总队按照“读、讲、议、用、考”等方法步骤,把课堂教学、个人自学、实践运用融为一体,引领参训人员学出了思想步伐上看齐追随的紧迫感、指导抓建上拨云见日的方向感、履行使命上压舱托底的责任感。

静下心品读,越品越能品出信仰味道;深进去钻研,越钻越能钻出思想火花——

要看齐,先学习。此次轮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鲜明主题,突出习主席近期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强军兴军》这个重点,根本着眼点是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其中透出的核心指向、追求的最终效果,就是要领导干部带着信仰学、学出信仰来。

学不学,大不一样;怎样学,收获不同。把学习放在政治建军思想中领悟,放在改革强军战略中认识,放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体会,在战略与政略、宏观与微观、当前与长远的思辨中深化了对内容体系、历史脉络、理论价值的理解把握。

深学真悟,就要思考深入。记者看到,学员们在抽点发言中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个个讲得精彩。许多学员说:“这期班突出‘学讲话’这个重要政治任务,着眼‘迎盛会’这个紧前政治大考,政治意蕴深刻、目标指向明确。”

高达 白雪 崔寒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