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 | 他说,这就像我的第二个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熊开宇 赵玲 发布:2017-08-23 10:23: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是基层连队的一个兵,在武警重庆总队医院住院4年,我深深地感受到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对我的关心帮助,是他们用爱心和真诚让我重拾生活的信心……”这是前不久武警重庆总队七支队九中队战士刘科材出院后写给该院军人病区的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尽是感谢、感激、感恩,向我们讲述了一段医院真情为兵服务的动人故事。

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军人病区为刘科材精心制作的生日贺卡。

寻梦路上突遇晴天霹雳。

2012年,大三在读的刘科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怀揣儿时的梦想,通过严格的身体检查、心理测查和政治审查后,成为了武警重庆总队七支队一名战士。

入伍后,小刘学习认真、训练刻苦、工作积极,在连队同年度战友中第一个当上了骨干。“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为实现梦想,小刘白天拼命练军事、干工作,晚上和其它空闲时间刻苦学习文化功课和部队专业知识。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3月的一次考学前体检,将正向梦想全力冲刺的小刘打入了地狱,拿到诊断书那一刻小刘无法相信,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鼻咽癌(IV期)伴颈部淋巴结转移。

熊开宇 赵玲摄影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