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线在“现场”迸发活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达 涂卫波 高熊超 发布:2017-08-24 11:29: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海浪风大,斗不过咱们精神意志强大;潮头浪高,没有咱们的击水护泳本领高;户外天热,不如咱们的工作搞得火热!”记者看到,八中队指导员田勇正在进行职能使命教育的“小课串讲”,简易的备勤点,6名官兵围坐在一起,就如何高标准完成好暑期任务展开热烈讨论,指导员一席话,引来大家掌声、喝彩声一片。

暑期执勤,每时每刻都有数以百计的哨兵、备勤人员奋战在70.3平方公里的渤海之滨,任务点分散、大课教育难。“必须充分发挥小课的优势,把课堂搬到执勤点、沙滩上、备勤棚下,结合官兵活的思想,有的放矢,确保任务中政治教育和宣传鼓动不断线。”谈起三支队的任务实际,该总队领导这样说道。

在三中队,八班副班长周阳鹏成了这里的“风云人物”。只见他胸戴大红花、手拿红证书,挂在脖子上的三等功奖章,闪闪发亮,战友们里三层外三层地把他围在中间,纷纷同他拍照合影。7月20日,周阳鹏在上哨过程中,成功处置一起执勤险情,化解了一起潜在隐患。支队党委得知此事后,当即研究决定,为周阳鹏立三等功,同时把他的先进事迹通报部队。拼搏汗水未散尽,奖章证书挂胸前。

“战场激励错过最佳时机,效果就会打折扣。”谈到这次火线立功,该支队政委朱国喜这样告诉记者。

人走到哪,旗帜就立到哪,政治效用就发挥到哪。针对机关小部队大、点位多人员散的实际情况,该支队党委注重发挥党小组、党支部等各类组织作用,将暑期执勤战场,化为“两学一做”考场。党员干部自觉站排头、打头阵,亮出党员身份,凝聚集体力量。

在他们的感召下,支队掀起了“向最热哨位挑战,向最美哨兵看齐”的热潮,团员青年纷纷效仿,以勇上一线的实际行动向组织靠拢,周阳鹏、朱浩宇等多名战士因表现突出,被吸纳为预备党员。党旗更加鲜艳,党徽更加闪亮。攥着红彤彤的奖励证书,六中队七班班长张家宾激动地告诉记者:“拿到证书当晚,梦里都在准备下一次冲锋!”

1 2 3 4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