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线在“现场”迸发活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达 涂卫波 高熊超 发布:2017-08-24 11:29: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到暑期,二中队全体官兵就举家搬到山上执勤点。过去山上的条件有限,临时执勤点仅有营房没有饭堂,近百名官兵的伙食保障,全靠山下送,搭起的露天帐篷就是大家的餐厅。简易帐篷,上有封顶,但左右通风,夏天的暑热勉强可以忍受,可是遇到大风暴雨天气,大家只能躲在宿舍吃饭。

“一线官兵的事就是头等大事。”6月初,在执勤点蹲点的副支队长陈立峰先后多次同目标单位协调,终于为中队争取到了3个房间。“以后吃饭,再也不用担心风吹雨淋日晒了!”二中队战士郭浩然高兴地说。中队长李昊告诉记者,这次支队党委不仅帮助中队解决了餐厅,执勤点空调供电问题也一并得到了处理。以前,执勤点住宿条件有限,供电不稳,大家只能开风扇祛暑,“晚上查铺时,几十人的宿舍,还没进去就感到热气扑面而来。现在空调也能正常用了,总部还给配发了淋浴车,大家在今年夏天可以不惧酷暑、清凉执勤。”

“临时执勤点条件苦、困难多,官兵们责任大、压力大,支队机关必须心系一线、及时跟进,现场答疑解困,靠服务到位消除官兵后顾之忧。”为此,支队开展了全程政治考核、心理疏导、解难帮困等“十个全程”活动,现场办公,解决基层官兵的问题和困难。

1 2 3 4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