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微”活动催动党员干部立潮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达 高熊超 发布:2017-10-25 17:17: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十九大召开以来,武警承德支队深学细照,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集中开展了“四微”活动(即常上“微党课”,时时受教育;常讲“微故事”,时时受感召;常搞“微活动”,时时做表率;常治“微腐败”,时时抓作风)。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形象亮出来、官兵口碑立起来,催发党员群体在大考当中勇立潮头的磅礴热情。

承德地处京畿北部,担负首都护城河任务政治要求高、安保任务重,特别是部队改革实质性展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入新的起点,如何在这场大考面前汇聚忠诚共识、凝聚强军力量,成了摆在支队党委面前的一个难题。过去,因为各级主抓党务工作的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素质不高、业务不熟,“一坐一念一散”、“一张嘴,一支烟,一张报纸读念半天”,理论上空对空,形式上虚对虚,导致“三会一课”常常落空变虚。长此以往,党员的政治意识、组织和党性观念势必滑坡淡化。“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能随意化、自流化。只有注重积尺寸之功,方能成长远之势。”该支队领导高海滨告诉记者。为此,支队党委在基层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体中开展“四微”活动:编发制作《十九大报告精华三十条》《习主席强军兴军经典语录》“掌中宝”,上好“微党课”;制作《党的50个小故事》口袋书,学习先辈英雄事迹,讲好“微故事”;从一人一事、一点一滴做起,倡导党员模范带头、扶危助困,搞好“微活动”;加强执纪力度,对官兵身边70类微腐败问题强力整治,治好“微腐败”。党员干部在学做融合中筑牢信仰,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党性,在知行合一中淬炼忠诚。因为载体贴近、形式创新、内容充实、活动经常,在党员干部群体当中掀起了争站排头、争立潮头的争先热情。

高达 高熊超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