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了,看兵哥哥冬储冬腌准备了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许向宏 陈春越 发布:2017-11-10 17:42: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现场品尝泡菜味道

11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是终了的意思,有农作物收割后收藏起来的含意。每当这时候,市场新鲜蔬菜供量少,价格相对高,对部队伙食保障效益造成一定影响,为减少蔬菜价格上涨给部队伙食带来的影响,提高部队冬季伙食保障能力,11月8日,武警北京总队十四支队结合驻地气候特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严密组织召开冬储冬腌保障观摩会,让我们一起看看兵哥哥都准备了些什么吧!

辣白菜、心里美、酸辣莲藕、腊八蒜等等,这些家庭必备的冬季小泡菜都被搬上了兵哥哥的餐桌,观摩会现场记者还看到了7、8个大缸,里面腌制的也都是既可口又深受官兵喜欢的咸菜,腌黄瓜、酸白菜、泡芥菜应有尽有,极大地满足官兵饮食需求,丰富了官兵的餐桌。

据了解,该支队每年都会组织这样的观摩会,统筹冬储冬藏工作,根据官兵喜好和当地市场蔬菜供应情况,确定储藏和腌制的品种和数量,清整储藏场地,严格加工程序,认真挑选、科学腌制,确保储藏数质量。

“每年冬季开始,我们都要对冬储冬藏这项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调剂官兵冬季伙食,同时也要对执勤官兵夜餐保障工作进行明确,保证官兵夜间执勤有充足的的体力精力,充分发挥后勤工作服务保障作用”,该支队支队长李三江讲到。

许向宏 陈春越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