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好的年华参军报国,今晚他们“最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苏建国 张其进 康佳伟 发布:2017-12-04 16:24: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战士即兴上台表演麦西来甫。

“青春无悔,赤胆忠心报效祖国;戈壁高原,戍边卫国尽显风采……”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又是驼铃响起时。12月1日晚,在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军人俱乐部内,一场青春献军旅,赞歌送老兵“三猛最美老班长”颁奖晚会拉开帷幕,十名被评为“三猛最美老班长”的战士相继登上舞台,讲述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强军故事,感染着现场每一名官兵。

“每逢团队重大演训活动和大型晚会的现场,时常会有这样一个身影穿梭,他个子并不高、肩扛摄像机,用镜头记录着团队的发展建设。在带兵期间, 他曾撰写的一篇《十问新训班长:这样带兵你能不能做到?》,得到原兰州军区政委李长才亲笔批示,全区部队学习借鉴……”晚会现场,随着主持人宣读“三猛最美老班长”的精彩故事,勤务队中士杨山坡登上舞台,他眼神中透露着对团队的依依不舍之情。“我能够得到今天的成长进步、成长成才,是部队这所大熔炉、大学校所给予的,忘不了曾经与战友们一起摸爬滚打……”

“三猛最美老班长” 的感人事迹在该团产生了强烈的示范和牵动效用,他们分别来自于各个基层连队,每个人身上都有着不同的闪光点。该团步五连中士陈龙全军事素质十分过硬,堪称典范,他早在6年前参加师预任指挥士官培训,腹部绕杠100多次,当时创造了教导队这项训练课目记录,6年时间过去了,他仍是这项纪录的保持者,至今无人刷新。听完他的事迹后,令恰逢考核的该团新兵营全体新同志热血沸腾,心中都卯足了一股劲,决心以最好的状态考出优异的成绩。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中,他们敢于拼搏、高歌猛进,不断开拓前进,在一次次重大任务和考验面前交出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答卷。颁奖晚会现场,还有通信兵章刚、导弹班长张增生、汽车兵蒋小勇等十位老班长。他们分别在自己的小小岗位上积年累月发光发热,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不仅为自己增了光,更为团队赢得了荣誉。

在这次颁奖晚会上,还有来自该团驻地的塔里木歌舞团、第四小学的老师们为官兵带来的精彩节目。有可以感受到生命的鲜活与灵动的《舞韵瑜伽》,有中国最具魅力的口头传承艺术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梁祝》,还有别具一格的葫芦丝演奏《军港之夜》及令人回味团队84年征程岁月的舞蹈《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精彩纷呈的节目与颁奖互相穿插进行,让晚会现场的氛围十分活跃。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不久,新起点、新征程,我们正迎来一个伟大的时代。晚会结束后,数百名老班长将踏上退伍返乡的列车,他们不能忘记当兵的岁月,不能忘记英雄的团队,不能忘记出生入死的战友,他们在最好的年华选择了参军报国,今晚他们“最美”!

苏建国 张其进 康佳伟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