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周”训练,就是要超越极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朝 韩泽元 单发强 发布:2017-12-12 10:08: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迎着第一缕晨曦出发

“嘟嘟嘟……”12月11日清晨,伴随着一阵紧急的集合哨声,由武警陕西总队二支队承训的一片区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正式拉开战幕。来自武警陕西总队6个支队300余名特战队员身披“战甲”、手握钢枪,迅速到达指定地域集结。

“据上级通报,一伙暴徒袭击南坊镇派出所后,向西峰山方向逃窜,由于道路狭窄,车辆无法通行,上级命令我部迅速徒步追击!”导调组一声令下,特战队员迎来了魔鬼周的第一个课目——“全副武装奔袭10公里”,在人均负重达三十斤的情况下,特战队员以分队为单位向事发地域前进。“还剩最后一公里,快!再快些!”虽然秒表上的成绩已相当优秀,但负责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的参谋长郭昌生认为队员们还没有使出全部力量:“这次魔鬼周全程采取计分制,我们通过挑战生理、心理和技能极限的方式,练中有比,比中有考,锤炼全体特战队员的战斗精神、团队意识和军事素养,全面提升特战分队的反恐制胜硬功!”

血性就是使命面前敢于亮剑的胆气!在接下来的“魔鬼周”极限训练中,他们将按照强体能、精技能、练智能“三能融合”理念,完成武装奔袭、山林地搜索射击、极限攀岩、野外宿营等4大类20余项极限课目训练,所有训练课目均设置实战背景、构设极限条件,将各种特战技能练到极致,战术动作运用到极致,将官兵身体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逼到极致。参训队员们纷纷表示:“即使遍体鳞伤,也决不放弃!”

第一天的“魔鬼”训练,只是给特战队员准备的“开胃菜”,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等待着他们……

(孟朝 韩泽元 单发强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