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摄影家孙振宇|用光影勾勒天鹅的“芳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振宇 发布:2017-12-20 10:17: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蓝天碧海展鲲鹏

天鹅是国家保护动物。它是水禽候鸟,虽然有一身漂亮高贵的羽绒,却夏怕高温冬惧严寒,它们随着季节变化而迁移。春夏北移,秋冬南迁。有时遇上几百上千只鹅在高空飞翔,如同蓝天上朵朵白云在飘移,风吹不乱,雨打不散,又皓似壮观的流云,遮天蔽日,蔚为壮观!它们能飞越世界第三极喜马拉雅山脉,抵达美丽的北方草原湿地,飞得高飞得远,不带氧气,无需雷达导航,也从不迷失方向!它们团结一致、队列整齐、严格听从头鹅的指挥。为了克服空中飞行的单调和疲劳,经常同声引吭歌唱,不断变换队形,时而“一”字形,时而“V”形,时而“人”字形。正如诗人所写:人字同书挂碧空,一心齐画出彩虹,蓝天碧海展鲲鹏,爱梦诗情飞宇外,纯真玉意蕴胸中,精灵圣洁影彤彤。

天鹅边飞边鸣,听从指挥穿越宇空,恐怕在宇宙间也是绝无仅有的。出色的指挥能力,优美的飞行姿势,多变的漂亮队形,再配上动听的鸣叫声在几千米高空形成了一道威武亮丽的风景线。就连在陆地上行进的军队指战员看了,都会激起豪情满怀壮志昂扬,士气大振,说来真是神奇啊!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