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摄影家孙振宇|用光影勾勒天鹅的“芳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振宇 发布:2017-12-20 10:17: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方向嗅觉超人

说天鹅的的方向嗅觉超人开始我们不信。在事实面前我们彻底信服了。有一次在山东荣成照鹅,下午拍完后回驻地吃晚饭,饭后到湖边遛食,突然发现下午湖面上成群结队的天鹅竟然一只不见了。我们十分纳闷,三月份还不到啊,怎麽不到两个小时全部迁途了呢?当地鱼民告诉我们天鹅的鼻子比环保测试仪还敏感,因天黑时渔船回港,一阵南风把油污的味道刮到它们的栖息地,它们敏感地闻到了,立刻飞到空气清新的地方去躲避了,下半夜一转北风它们就还会飞回来的。第二天天不亮我们就站在了金银滩北岸,只见“万顷湖天碧,一池雪花白。”果然几千只天鹅铺天盖地飞了回来,天鹅嗅觉不仅敏锐而且方向也超人哪!从拍到的照片环志看很多大白鹅是从俄罗斯飞来,不要说江西的潘阳湖就山东荣成也是几千公里,它们还能从春季的南亚,飞越世界第三极喜马拉雅山脉到达美丽新疆草原湿地繁育,秋天又带着小崽飞回南边,春北秋南一年又一年。没有飞机的通信设备没有雷达导航,他们凭什么飞越万水千山,春到北半球秋到南半球的呢?不得不承认天鹅的嗅觉方向超人哪!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