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岭,拉练途中寻找青春芳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朝 刘汇通 发布:2017-12-22 16:08: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山脊上的逶迤长龙。

近日,武警陕西总队二支队新兵连组织展开为期3天的综合野营拉练。全体新战士在拉练途中翻山越岭、披荆斩棘,用坚强的意志力和扎实的军事素质展示了他们从普通青年到合格武警战士的华丽转变。

晨光熹微,新训官兵高举队旗踏上征程,顶着凛冽的寒风穿梭在山间田野中。青春的远行“战味”浓浓,此次拉练,全程设立战术背景,穿插开展了卫生与救护、防空袭隐蔽、穿越染毒区域、武装奔袭、防护演练、口令传递等针对性训练,每位新同志都进入了“打仗”状态。

用毅力丈量大山的高度,用信念击碎横亘的挑战,用血汗勾勒青春的轮廓。县道公路、田野地头、深山丛林,都留下了新兵的足迹,虽然脚上磨出了血泡,但整个行军途中,没有一人因为疼痛放弃,他们将“掉皮掉肉不掉队,挥汗洒泪铸忠诚”的顽强作风体现的淋漓尽致。

拉练全程,新同志们学习长征精神,比思想、比士气、比意志,顽强拼搏、勇往直前,既强化了个人综合素质,也为自己的军旅生涯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孟朝 刘汇通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