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野营拉练,一路“敌情”不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朝 韩泽元 发布:2018-01-05 10:43: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穿过染毒区域。

“接上级通报,市政府门口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因天降暴雪,现命你部采取徒步行军的方式迅速前出进行处置!”1月4日清晨,一道急促的命令打破了营区的静谧,受命部队闻令而动,武警陕西总队前指带机动支队野营拉练再次踏上征程。

行军途中,参训官兵背负15公斤重的背囊,在路面积雪达20余厘米的情况下,火速向事发地域前进。奔袭过程中,寒风呼啸,不断考验着官兵的意志耐力,大家的衣襟很快就被汗水浸湿,眉毛上也结出了冰霜,但胸中的打赢之火却越烧越旺。

练行军“铁脚板”远远不够,还要练强军“铁意志”,更要练打赢“硬功夫”!两名“持枪杀人犯”在行凶作案后,被官兵围堵于一废弃民房内,侦察小组迅速携带无人机前出进行侦察,指挥组综合多方情报制定作战计划,特战分队雷霆出击,多点同时发起攻击,在一阵激烈的枪声中,逃窜的“持枪杀人犯”被成功击毙。

变走为打,在野营拉练全程立起实战‘标杆’,虽然官兵要吃大苦,但却实实在在地摔打磨炼了部队,有效拉近了训练与实战的距离。“前方50米处发现不明红色烟雾,迅速防护,跑步通过。”官兵还未来得及喘息,新的“敌情”已经出现。平时训练有素的官兵沉着应对,只见他们队形不乱,迅速戴上随身携带的防毒面具,在指挥员的带领下,跑步通过染毒地带。

一路风雪急,全程硝烟浓。一天的徒步野营拉练,官兵们一路行进,一路处置“敌情”,近似实战的复杂环境既锻炼了首长机关和各级指挥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又磨炼了部队的战斗意志和作风,为遂行多样化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孟朝 韩泽元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