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伤疤:退伍老兵的内心世界

来源:中国摄影在线 作者: 发布:2018-03-21 11:09: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美国人的内心世界》系列作品中的一张:“汽车是美国永远的象征。”拍摄:ML Casteel

卡斯特尔将镜头对准了退伍老兵车内的杂乱景象,他的作品像一种强有力的暗喻,让我们看到战争对人们心灵产生的持久影响。

37岁的摄影师马修·卡斯特尔(Matthew Casteel)以ML·卡斯特尔(ML Casteel)的名字活跃在摄影界。他说:“我在弗吉尼亚州西南部长大。童年的环境让我养成习惯:见到退伍老兵后要向他们表示感谢。这是当时的社会规范。人们都认为老兵们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牺牲。随着时间发展,这种社会风气渐渐出现变化。退伍之后,老兵们过得并不如意。但是政府的官僚主义却对他们的困境无动于衷。”

在新书《美国人的内心世界》(American Interiors)中,卡斯特尔向全社会提起一场引人注目的控诉:受伤和厌战的退伍老兵为国家做出巨大牺牲,但是回国之后却没有得到应有的照顾和帮助。卡斯特尔的大胆之处在于,他的书中没有老兵的肖像照。相反,在北卡罗来纳州阿什维尔市(Asheville)一家退伍军人医院担任代客泊车服务员期间,他开始秘密拍摄老兵们车内的样子。这些冷酷而震撼的照片在书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让所有人看到冷漠的社会和腐朽的官僚对老兵的影响:他们在战场上饱受折磨,回国之后的日常生活也笼罩在战争的阴影之下。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