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印象|兵哥哥邀你来西湖赏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颜石斌 发布:2018-07-05 16:27: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蓓蕾微绽

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

荷花是夏日风景的制造者。在杭州西湖,每年6月都能看到荷花盛开的美貌。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在断桥、北山路、孤山、花港观鱼、曲院风荷等,这些景点的荷花最为丰富繁多。还有一处,曲院风荷旁的“郭庄”景区,亭台楼阁中,藏着一处很大的池塘,紧靠西湖。池塘中的睡莲品种繁多,红、紫、白、黄色的莲花开的甚是好看。睡莲的花和叶多半浮在水面上,或是伸出但近于水面,当涟漪微动,它似一尘不染的美人睡卧在碧波之上,神色安详,态若含笑。能近距离观赏它,会让人流连忘返。

我最喜欢在雨天拍荷花,一朵朵荷花,紧紧依偎着碧绿滚圆的荷叶,在轻柔的雨丝沐浴下,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显得更加清秀、雅洁,也更加可爱。

(颜石斌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