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丹霞地貌景美如画惹人醉

来源:光明网 作者:赵建伟 发布:2018-09-07 09:27: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5日,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新闻采访活动启动。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60多家全国主流媒体的记者参加。活动期间,记者们将重点围绕张掖的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功能提升、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发展、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走进甘州、临泽、肃南、民乐、山丹、高台等区县进行深入采访。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俗称“张掖丹霞”,它由“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组成。景区距张掖市区40公里、北距临泽县城20公里。景观地貌主要由1.35亿年至6500万年前的白垩纪“红层”,经结构运动、流水与风力的侵蚀作用而形成,是中国独有的彩色丘陵地貌。她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而且更美的在于色。在方圆1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把无数沟、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张掖丹霞地貌以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形成一个彩色童话世界。

纵目丹霞地貌群,怪石如林,变化万千,似物似景,堡状、锥状、塔状,似人、似物、似鸟、似兽,形象各异,栩栩如生,组合有序,如“万古今城”,似千年石堡,真可谓“横看成林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尤其晨雾之中或云海之上,仿佛海市蜃楼,又如仙山琼阁,观之令人赞叹不已,让你觉得它们是雕塑大师的艺术杰作,但却无一不是出自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张掖丹霞因其雄伟而美丽。它的山峰由悬崖峭壁构成,许多崖壁高达几百米,拔起于平川或河岸之上,危崖劲露,光滑削齐,气势磅礴,苍劲雄浑。就是小尺度的石峰,也似有擎天之力,充满阳刚之美。

赵建伟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