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金张掖,七彩丹霞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中国军网记者周朝荣摄影报道 发布:2018-09-09 19:25: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张掖丹霞,斑斓的世界,彩色的大地,这里蕴藏着大自然的秘密。据说这里的丹霞地貌发育于距今约200万年前的侏罗纪第三纪。

而七彩丹霞又是张掖丹霞的精品部分。从张掖市出发向肃南方向行驶约30多公里,就见到美丽的七彩丹霞了。张掖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高度复合区,以层级错落、形态丰富、色彩斑斓、气势磅礴而称奇。享有“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和“全球最刻骨铭心的22处风景”等殊荣。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重要的科考价值,是旅游观光、摄影绘画的极好去处。

张掖丹霞存在久远,但是知道张掖有丹霞奇景却是十多年前的事。据说那是2002年,张掖军分区政委带领部队到这里拉练,偶然发现这里极美。而政委是一位摄影爱好者,看到这多彩的大地兴奋不已,拉练之余用手中的照相机记录下这里的奇特美景。照片面世后,这块深隐在戈壁大漠上的绝色风景才犹抱琵琶,缓缓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9月5日至8日,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组织的“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 生态张掖’新闻采访活动”走进张掖,走进七彩丹霞景区,记者们用镜头采撷了美轮美奂的丹霞美景。(中国军网记者周朝荣摄影报道)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