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40家——穿越时空看我家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峥等 发布:2018-12-18 11:37: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左图:1979年,在山东济南,28岁的李伏英用自行车推着刚满一岁的儿子张侃出行(张侃提供)。张侃小时候跟着父母出门,经常乘坐家里这辆自行车。右图:2018年11月6日,在山东济南,67岁的李伏英乘坐儿子张侃的私家车出行(新华社记者朱峥摄)。张侃是改革开放同龄人,在他眼中,这些年他家最大的变化就是交通工具的改变。2009年,他和爱人买了一辆10万元左右的汽车,经常开车带着一家老小走亲访友、自驾游。

家,是每个人内心最深处的根,它承载着人们的情感与梦想。改革开放让中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也让亿万中国百姓的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改革开放40年来,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扣除价格因素比1978年实际增长22.8倍;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实际增长18倍。

有着深厚家庭情结的中国人,对于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变化,有着最切身的体会,有着最朴素的骄傲,也有着最深刻的认同。穿越时空的这40个普通家庭的生活图像,是岁月的沉淀,是沧海巨变的缩影,折射着改革开放创造的中国奇迹。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