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桐花开——谁都有自己的精彩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朱金平 发布:2019-05-07 03:03: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春天就要谢幕的时候,泡桐花终于绽放了。它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郁金香的五彩缤纷,也没有蔷薇的芬芳馥郁。它那淡紫色的花朵朴实无华,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但是,它开在高大的树干上,密密匝匝的花朵热烈奔放,风吹雨打中开得漫山遍野。在公园里它出类拔萃,在山野里它顶天立地,在贫瘠的盐碱地上它展示着焦裕禄的风采。

有道是“天生我材必有用”,社会上的每个人,无论出身富贵还是贫寒,无论身居都市还是乡村,无论才华出众还是默默无闻,都有自己活着的价值和意义。谁都不要骄傲,谁也不必自卑。不要羡慕别人的高大,也不要藐视他人的矮小。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整体,各有各的作用,谁也离不开谁。关键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立足自身的条件和特点,奋发进取,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