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戈等 发布:2019-09-18 16:54: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是从空中俯瞰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2018年6月12日无人机拍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处中国西北部,地域辽阔,资源富集。近年来,新疆多措并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天山山脉横贯新疆中部,“三山夹两盆”的地貌特征使新疆拥有神奇独特的自然景观。高山湖泊天山天池,“人间仙境”喀纳斯,“空中草原”那拉提,地质奇观可可托海,浩瀚的沙漠、壮美的雪山、秀丽的草原遥相呼应,无不令人心驰神往。

从“金山银水”阿勒泰地区到“万山之祖”巍巍昆仑,从“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到“塞外江南”伊犁河谷……新疆各族人民在广袤山河上共同绘就壮阔画卷。

9月16日至18日,北京世园会举行“新疆日”活动,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