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书找归宿的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坤 发布:2020-04-24 09:22: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22日清晨,傅天斌(中)在成都某二手书市场选购书籍。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47岁的傅天斌已经与书打了近三十年交道。傅天斌曾就职于湖北十堰的一家新华书店,这家书店开设了毛边书窗口,这让他迷上了这类装订别致的书籍。后来,傅天斌来到成都安家,创办了私营书店——“毛边书局”。他通过书友、书市、网络等渠道,搜集各种他认为好的书,这吸引了许多学者、书友和网友前来找书。据不完全统计,20多年里,傅天斌累计流通旧书量超200万册。

2018年10月,成都市成华区府青路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内建立公益性阅读空间——“桃蹊书院”,邀请傅天斌管理经营书院。傅天斌将自己12万册藏书搬进书院,还不定期举办文献书展、读书会、学术沙龙等活动,大大丰富了街道群众的文化生活。

“书是心灵的慰籍,我希望每一本书都有归宿。”傅天斌说。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