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八一图片>>维和部队 >>正文
中国第十五批驻刚果(金)维和医疗队顺利通过首次装备全面核查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李炜、徐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11:33

联合国装备核查组官员对分队驾驶员优异的驾驶水平给予称赞。徐潇摄

  中国军网刚果(金)布卡武 李炜、徐潇报道:当地时间1月18日,中国第十五批驻刚果(金)维和医疗队顺利通过了轮换交接以来的首次装备全面核查。

  联合国装备核查是对出兵国装备能否满足维和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也是联合国对出兵国进行经济补偿的主要依据,通常每三个月进行一次。针对刚果(金)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联合国此次核查由联刚稳定团装备核查组人员组成。

  据了解,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自2003年4月进驻任务区以来,已经整整轮换了15批,绝大多数车辆装备和生活设施及部分医疗设施使用时间已经长达近10年,为了确保第十五批赴刚医疗分队装备核查能够顺利通过,该批维和医疗分队从国内抽组训练开始,就严格按照《谅解备忘录》和《出兵国指南》签署的规定协议,把任务区所涉及的各类装备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考察,进行了合理区分,做到了每一件装备都责任到人。抵达任务区后,分队通过从国内带来的维修维护器材和就地采购、自主加工等办法,全面地恢复了主要医疗设施的性能。对部分老旧装备、拟报废的车辆立足自身力量进行了整合修复,使中国维和医疗队二级医院的所有医疗设备器材、武器装备、发电机、车辆、营房、物资集装箱等均能够正常使用。

  经过联刚稳定团装备核查组人员整整一天的严格核查,中国医疗分队所有4个大类40项1658种27693件装备和固定资产完全符合联合国《谅解备忘录》的装备技术要求,装备合格率为100%,得到核查组官员的充实肯定和高度赞誉。核查组官员伊霍·安德鲁在讲评时说:“中国维和分队不愧为任务区的楷模。”核查的顺利通过表明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完全有能力完成联合国赋予的各项医疗救援任务。

(编辑:崔永新)
相关图片

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全力备战装备核查

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全力备战装备核查

隔着万水千山让我抱抱你
中国第十五批驻刚维和医疗分队利用远程会诊系统向祖国亲人拜年

我维和医疗分队成功救治一名枪伤患者

我国第十五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出征

中国第二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今日出征

记者带您参观中国维和部队部分装备

第九批赴黎维和官兵载誉归来

中国第十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组建

赴苏维和官兵参加“国际维和日”十周年纪念活动

中国第十三批维和分队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中国维和官兵在马来营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