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舰顺利完成第三批叙化武海运护航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张一夫 李晓 发布:2014-02-12 10:08: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海军盐城舰为装载有化学武器的挪威商船护航。

  2月10日,刚刚接受了习近平主席视频慰问的海军盐城舰官兵,与俄、丹、挪等国家舰艇一起,顺利完成第三批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

  当地时间10时许,盐城舰驶入叙利亚领海,与俄罗斯彼得大帝号巡洋舰组成编队在指定海域巡逻警戒。1小时后,挪威运输船驶入拉塔基亚港,开始装载化学武器。整个过程中,中俄双方联络官时刻保持沟通联络,通报各方有关情况。

  在刚刚过去的本月6日,习近平主席在俄罗斯索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一起视频慰问了在地中海执行叙利亚化学武器海运护航任务的中、俄海军护航编队。编队官兵把习主席亲切关怀和嘱托转化为完成好护航任务的强大动力,决心用实际行动圆满完成护航任务回报习主席关怀。在警戒雷达室,情电兵李业德手握操纵杆,利用舰载近程观测设备时刻关注着挪威运输船周边动向;在飞行甲板,飞行员刘鹏身着飞行服做好随时起飞准备;在三防部位,防化兵王敬文定时出舱进行化学补充侦查……

  经过中、俄、丹、挪的联合护送,装载化学武器的挪威运输船安全驶出领海,中国海军盐城舰圆满完成第三批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此时,叙利亚外海在夕阳的映照下一片赤红,挪威运输船渐行渐远继续向预定海域航渡。编队参谋长靳旭普告诉记者:“经过前几次的共同护航合作,各方沟通更加顺畅,配合更加默契,对任务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为我们的后续护航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一夫李晓

1 2 3 4

责任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