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新年度首次战备巡逻远海训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本网记者 钱晓虎 特约记者 高毅 甘俊 发布:2014-02-19 07:23: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航行在大洋的远海训练编队。

  2月11日,由长白山舰、海口舰和武汉舰组成的海军南海舰队战备巡逻远海训练编队靠泊湛江某军港,海军新年度首次常态化战备巡逻远海训练任务圆满完成。此次战备巡逻远海训练,历时23天,航行近8000海里。编队先后巡航了西沙、南沙群岛和曾母暗沙海域,穿越巽他海峡、龙目海峡、望加锡海峡等世界重要海峡水道,在南海、东海、印度洋、太平洋海域完成了预定课题训练任务。

  战备巡逻远海训练期间,编队始终以强军目标为统揽,贯彻“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紧贴实战练兵,坚持航行一路、巡逻一路、战斗一路、训练一路,全程突出实战化,采取“背靠背”对抗、临机出题、随机导调等方式,满负荷组织完成了立体登陆、远海对抗、实际使用武器和带动训练等演练任务,充分彰显了我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意志。

  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司令员蒋伟烈告诉记者,此次远海训练进一步深化了防空反导、防潜反潜等重难点问题的专攻精练,探索实践了战备结合训练、任务结合全训的方法路子,研练检验了远海机动作战系列战法训法,有效提升了远海机动作战和海上维权军事行动能力,开启了人民海军舰艇编队远海战备训练的新篇章。(本网记者 钱晓虎、特约记者 高毅甘俊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