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部队在各战区训练基地完成空降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文/蒋龙、特约记者赵启洪 图/岑卓骏 发布:2014-03-02 08:36: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敌”后空降。岑卓骏

  2月27日,大别山南麓战机轰鸣,随着一架架战鹰穿出云层,伞兵们采取高空翼伞渗透、低空伞降突袭、直升机超越攻击等多种手段快速进入战场,在后方指挥信息平台的支撑下,打响破袭“敌”防御要点的闪击战……至此,空降兵部队在全军各大战区训练基地完成了大规模空降作战演练,标志着空降兵作战能力的新跃升。

  空降兵部队是一支动在空中、打在地面的部队,具有快速机动、垂直打击等优势。为担负起与使命任务相适应的职责,他们依托全军训练基地,进行不同地形条件的空降空投训练,先后进行了高原、海岛、戈壁、丘陵等特殊环境条件下的新机型、新伞型跳伞和重装空投试验,验证人员、主战武器装备在不同环境、气候条件下的作战能力,磨砺全地域空降硬功。

  依托全军训练基地先进的训练设施,他们组织不同军兵种进行战术对抗,围绕空降与反空降、突击与扼守等课题,同步进行由已知到未知条件的对抗训练;利用基地信息化检测评估等先进手段,检验信息系统联调、战场情报融合、精确火力打击、多维立体突击等基于信息系统的空降作战样式,提升“攥指成拳”的体系作战能力。

  记者在硝烟弥漫的演练现场看到,数十台各式车辆运用一体化指挥平台,构建起指挥所与各作战力量间互联互通的指挥信息网络,使作战要素尽在掌控中。全副武装的伞兵飘然而下,乘随队空投的伞兵突击车迅速穿插,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垂直进入、超越攻击,形成立体联运、连续突击之势。强大的作战集群迅猛突击,犹如攥紧的铁拳直捣“敌”纵深目标。

  近年来,空降兵部队走遍了全军各大战区训练基地,先后进行了16次重大演训,积累了上万组作战数据,探索出不同地域、不同对手、不同手段的战法训法。空降兵部队部队长李凤彪告诉记者,空降兵部队已实现了由传统伞降作战向立体突击作战、单一力量结构向多元合成结构、战术层次使用向战略战役层次使用、摩托化向机械化和信息化模式转变,由“空降尖刀”向“战略拳头”的转进。(文/蒋龙、特约记者赵启洪 图/岑卓骏

责任编辑:遥远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