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军已派出4艘舰艇搜救马来西亚失联航班

来源:解放军报 军报记者微博 作者: 发布:2014-03-10 08:13: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记者从海军作战部门了解到,导弹驱逐舰海口舰、两栖船坞登陆舰昆仑山舰,已分别于16时15分、17时从三亚、湛江军港启航,向搜救海域方向机动增援。昆仑山舰搭载50名陆战队员,及冲锋舟和橡皮舟等救援设备。至此,中国海军已派出4艘舰艇赶赴救援。 

 

中国海军海空一体星夜驰援搜救马来西亚失联航班

 

    新华社三亚3月9日电(记者黄明、吴登峰) 9日16时,海军南海舰队2架救援直升机,搭载着机载医疗救护器材、装备、药品,与行驶到三亚外海的井冈山舰汇合。同时,奉命前出的绵阳舰日夜驰骋,已经驶抵任务海区450海里,预计将于10日上午7时30分抵达失联海区,展开搜救工作。

    从接到中央军委命令,到舰机汇合、千里驰援,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与地面失去联系后,海军连夜部署,迅速派遣部队赶往飞机失联海域展开搜救工作。

    “离码头部署……”9日凌晨3时,刺耳的汽笛声打破港口的平静。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井冈山舰官兵迅速解缆,驶离湛江。

    从接到上级命令到准备完毕,海军南海舰队各任务部队反应迅速,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出发前的所有准备工作。

    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在短短2个多小时内,召回外出休假官兵,对搜救海域的最新情况进行了熟悉了解,成立海上搜救指挥组,拟定行动方案;召开任务部署会,对搜救任务进行细化分工,将任务下达给每一名参与搜救的官兵,并完成了井冈山舰救生器材、水下深测设备、油水、食品等物资装载和装备检查检修工作,并把物资装载上舰,完成了所有出航前的准备工作。

    422医院几乎与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同时接到命令。在不到2个小时内,他们抽调医院14名医疗救护专家,完成了战救药材、防疫药品、手术器材等数十吨医疗物资的准备工作,并按时间节点赶赴井冈山舰。

    海军陆战队51名队员,仅用20分钟就准备好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潜水器具和单兵食品等抢险救灾的物资器材。

    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部队,在1个小时内就完成了飞行前的设备检验、调试工作,航材准备完毕,人机待命,随时准备起飞……

 

    相关报道

   【专题】搜救 中国海军多种兵力紧急出动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