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团夜间跳伞,新兵跟在团领导身后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特约记者 郭洪波 蒋龙 发布:2014-03-12 16:19: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该团参谋长李强(左一)准备登机。赵大瀚

  夜空中,朵朵伞花绽放。3月10日21时40分,随着最后一名新兵安全着陆,空降兵某部上千名新兵成功完成首次夜间跳伞训练。现场组织训练的该部某团伞训股股长王军告诉记者,当天的夜训,由团党委常委带头试跳。

  当天19时许,记者在该团夜训现场看到,空降场一片漆黑,给跳伞落地增加了难度。隆隆轰鸣中,数架满载新兵的运输机到达预定空域。“跳!”随着投放员一声令下,该团参谋长李强第一个跳出机舱,新兵们紧随其后相继跃出。安全着陆后,李强告诉记者,团领导在险难课目训练中打头阵,不仅能激发战斗精神、鼓舞官兵士气,还能掌握高难课目组训的第一手资料。

  记者了解到,以往该团组织伞训,大都由营连主官和班长骨干带跳,领导和机关人员在地面指挥保障。前不久,该团谋划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团党委“一班人”感到,践行群众路线,领导干部应时时处处以身作则,险难课目训练必须以上率下。为此,今年新兵跳伞训练,7名常委全部带头试跳。

  该团党委“一班人”组成“常委班”,团长彭元军担任“班长”,同新兵一起进行伞降和叠伞训练,一同参加登机跳伞考核。他们还从机关抽调32名干部参加新兵伞降训练,为部队示范跳伞。3月10日白天,该团组织新兵跳伞,“常委班”负责试跳。团政委姚恒文承担了最危险的“第一跳”任务,收集开伞前的水平带动、层风风速风向等数十个气象数据,引导后续部队修订航线和投放位置,确保训练安全。

  常委带头试跳,让基层感受到领导机关的扎实作风,激发了新兵参训热情。记者了解到,与去年相比,该团今年新兵伞降地面动作训练及格率提高了3个百分点,升空跳伞时间提前了9天。(特约记者郭洪波蒋龙

1 2

责任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