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八一图片>>今日关注 >>正文
广空航空兵某团组织运输机大机群密集编队训练  (组图:)
作者:本网通讯员 邵天红  李开强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05:05
机群编队。 本网通讯员 邵天红

  3月18日,中原某机场春寒料峭。

  尽管机场能见度不高,但广空航空兵某团仍按计划组织一项高难课目训练——运输机大机群密集编队训练。

  12时10分,一颗绿色信号弹升上天空。“可以开车。”接到指挥员杨军的指令,长机机长栗艺新启动发动机、推动油门手柄,四台发动机轰鸣声震耳欲聋。

  “可以起飞。”无线电中传来指挥员声音。飞行员张伟华与机长栗艺新几乎同时松开刹车、推动油门、蹬舵拉杆……数架战鹰一一滑出停机坪,在滑行道上按规定间隔向起飞线滑去。随后,一架架战鹰以1分钟小间隔依次起飞。

  “调整高度躲过浓积云。”按照指挥员要求,栗艺新带领机群避过浓积云一路前行。

  该团飞行一大队副领航主任刘林珍介绍说:“虽然编队飞机之间有不小的间隔,但体型大、高速飞行的运输机,一旦队形保持不好,极易发生危险。”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该团瞄准未来作战需要,精心设置逼真“战场”,通过巩固中老飞行员编队技术,锤炼新飞行员技战术水平,让飞行员在“小间隔、大机群”编队跟进训练中砥砺本领,全面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战略投送任务能力。

  突然,飞机开始颠簸。“遇到强气流!”栗艺新迅速通报各飞机,同时两手牢牢握着驾驶杆,双腿用力蹬舵,眼睛不时扫描各飞行诸元,表情镇定自若。“精湛的飞行技术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是应对险情的有效法宝,而这法宝,只有在实战化训练中才能得到。”训练结束后,栗艺新对记者说。

  闯过强气流区,飞机恢复平稳,长机身后的数架战机依然保持密集跟进队形。“队形解散,准备返场。”栗艺新向机群发布指令。

  13时,机群完成第一次编队跟进训练,陆续返场。

  随后,在巨大的轰鸣声中,又一轮编队跟进训练拉开了帷幕……(本网通讯员邵天红、李开强

(责任编辑:遥远)
相关图片